2010年4月7日 星期三

2010年成長課~杜蘭朵歌劇觀賞心得報告

  • 杜蘭朵歌劇觀後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明玉老師

沒錯,我跑第一個(看來好像挺自豪的)
積幾十年之經驗,就怕錯失了第一個音符
趕場當然少了些優雅

當我回頭一望
文貞為了杜蘭朵穿雙水鑽高跟涼鞋
雪枝停好了車才打開話匣老神在在
秀鳳一派輕鬆像極了故事裡的小男孩
M媽一路喳呼其實是為了逗人開心
凡玲如願買到了滷肉飯也順利帶進場(工作人員大概鼻塞了)
只有我這個緊張大師氣喘噓噓
到頭來六人不都安然進場了
還升等到3600的座位哩
大夥兒開懷好像800元入了口袋一樣!

我說過是來看歌劇的
此言不假
張藝謀的『創意』真的是讓人目不暇給
我看得眼花撩亂時自然沒空去注意到聲音
當我一注意到聲音自然就會去捂一下耳朵
捂了耳朵張大眼睛
認真看這一場「歌舞劇」!

文貞和我有同感
也許場面真的太大了
只好借助多媒體與燈光營造出場景的變化
卡拉富下定決心敲鑼應試
呈現了打聚光燈的效果 / 少了真實的鑼響三聲
震撼的力道沒有------倒是有些趣味
號稱多達800演員
拿道具跑龍套可算忙碌稱職
舞導場面提供了許多表演機會應該算是好事一樁
第二幕PING  PONG  PUNG  那段三重唱
談論古今大嘆不如歸隱故園
陪襯俗艷的荷花女群舞似乎有點多餘
至於人數眾多的合唱團幾乎成了「兵馬俑」的角色
聲音呢?
可惜!!!

談到歌唱
主角的實力都很不錯唱卡拉富的莫華倫我曾聽過幾次
兩位女高音也都是一時之選
只是戶外演唱難以細膩
像柳兒唱「主人請聽我說」和大提琴的感人呼應是聽不見的
卡拉富唱了「柳兒別哭」、隨後和柳兒帖木爾三重唱聲音糊成一團
樂團整體的效果一如「預期」、就不要要求劇院版吧

還是很開心六人同行遊賞薰衣草花園
欣賞到「國際級的演出」
也終於見識到張藝謀處理大場面大堆頭的厲害與用心
來者是客
主隨客便
終場的大字報出現「一統山河」的字樣
故事不是發在傳說的年代嗎
客人還用那八股的方式與文字消費主人
主辦單位有夠客氣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